800px-Cuscuta_japonica_Choisy_00.JPG

    滿滿的菟絲子們(圖:維基百科)
 

 

好幾年的事了,有同學問了我就整理出來的文章:

 

今天跟大丁到叔叔家,叔叔帶著我上頂樓澆花種葡萄樹,我拿著水管將池子內的水裝滿時,叔叔說:「瑩瑩啊,今天叔叔去海邊游泳,看到好多菟絲子的藤在海邊噢,想不想美白啊?」我正眼看了叔叔之後,以誠摯的眼光用力點頭,只見叔叔露出淺淺的奸笑。天快要黑的時候,叔叔說:「快快快!再15分鐘就天黑了!快去海邊摘一摘,那個很好認的,就看他黃黃的、巴在植物上一大坨的就是了,不難找的。」
 


被叔叔轟出來的我和大丁,騎著車到了沙崙海邊,從入口處開始尋找菟絲子的下落,一開始因為也沒有做過功課,沒有概念,所以就一直在尋找類似“黃黃的”、“巴在植物上的”植物來觀察,大丁拉著我說:「是不是那個啊?」的確跟叔叔說的一樣,不難找,因為看起來就像是很細的黃色繩子分布在植物上纏繞著,誇張一點的地方還會很像是有雨衣覆蓋在那裡那樣的黃,東一坨西一坨的。


 
因為叔叔交付給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將它給我們的麻布袋裝滿,所以看到黃色區域就往那處採集,行徑非常顯眼。顯眼到有兩個帥氣的男性看到我們如此積極的採收,抽著菸觀察了我們後也蹲下來觀察菟絲子。菟絲子扯斷的時候還會有溼溼的感覺(不過越濕的越好摘),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黃絲把本來長在那裡的植物都纏死了,我們拔得時候還會扯下很多無辜的被寄生植物以及枯葉,可以很順利拔起的那種是已經都把寄生植物搞死的,就像一頂假髮一樣好摘。  
 


後來約裝到8分滿後天也已經非常黑了,大丁說:「差不多了吧?」我說:「不~行~叔叔說要裝滿一麻袋的!」後來只剩下路燈可以大約看到路,於是我們返回叔叔住處,一進門叔叔就很看似很雀躍的往廚房走去將果汁機拿出,說:「接下來將菟絲子打汁後倒進浴缸,加了熱水就泡在裡面吧,要記住把渣渣都往身上擦洗啊,別浪費!記得全身都泡進去,臉朝下啊。(強調)」

 

(啊是要我淹si就是了?)


 
接下來的打菟絲子果汁的時間就到了,味道非常的生鮮蔬果噢,還參雜著些許的雜葉呢,不過沒關係全部都打汁然後呼嚕嚕的倒進浴缸後加上熱水就完成囉!(果汁機都打到冒煙三次了)。

 

此段文章BGM:
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一萬元一個月生活單元做菜音樂


 
一開始我是有點反抗的,因為沒有泡過嘛(而且有很可怕的白色泡泡),所以大丁就先打頭陣試試水溫。丁助教是感覺有些刺刺的,不過刺刺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感覺腰的地方開始暖了起來,而且開始有比較好聞的青草香,他泡了大約15分鐘後就起來了。接下來換我,好了,我慢慢的先踩進浴缸裡,嗯的確是有大丁說的有點刺刺的感覺不過不會難受,而且很快就消失了,接下來我慢慢的坐下來,盡量的將全身泡進浴缸裡,一泡下去腰就開始暖了,一邊拿著水瓢撈水往肩膀上倒,一邊拿著渣渣往身上擦洗,一邊將頭埋進水裡(因為叔叔說不要浪費不然菟絲子會白死)就這樣我泡了30分鐘後,就起來將身體沖洗。


 
接下來我想要老套的說: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變白了!而且是白裡透紅的那種;大丁的奶頭也變得好少女(好不適合他哈哈哈),小腿好像有打蘋果光。叔叔說我白得好可怕,臉頰竟然還有微微的紅暈,就像是打了粉底、上過腮紅那樣。叔叔說:「希望我這是心理作用,不然我沒有泡到虧好大⋯⋯。」


 
菟絲子延伸—
菟絲子蠶絲無添加手工皂/
https://amiburogu.pixnet.net/blog/post/468313091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