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膏圖.jpg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前期提要+題外話》

想當初開始製作的初因,是因為時間接近暑假時候,季節的感覺非常得濕熱

(因為針像是夏天會長一些癢癢的疹子小疙瘩之類的啊,隨手拿紫雲膏抹一抹還真是蠻好用的。)

而後隨著季節轉換開始進入秋冬,氣候比較乾燥了起來,

那就會開始比較是神仙太乙膏適用,(像是鞋子打腳、被刀割傷、被紙劃傷等等的金創傷。)

還有像是吳仙膏啊……(咦?部是前情提要嗎?怎嚜開始說個沒完了?)

 
 

《正片開始》

話說啊阿咪網的開始就是從紫雲膏開始滴,

話說在有一次的禮拜天上課,

下課的時候大家就在閒聊著,

忘記是聊到哪個部份,(事情久遠已不可考啊)

叔叔就說了:「瑩瑩要不要來做個紫雲膏試試看啊?神仙太乙膏也很不錯噢……」

因為之前我使用過的紫雲膏,效果都不算太好,

跟書上所說的一些效果比起來,我都覺得雖有摸到點邊但是卻不及想像的好,

所以聽到叔叔的提議之後讓我躍躍欲試。

(老實說我們都是有很強烈吃藥癖跟用藥癖的人啊。)

 

於是在叔叔的推薦下,看了友人的網站,

(因為叔叔有使用過她這位友人製作出的神仙太乙膏,效果很不錯。)

以及參考了各方的資料後,便開始了實驗家的人生。

 

老實說我對紫雲膏是蠻有愛的,為什麼呢?

 

因為它讓手賤的我有很好的台階可以下,哈哈哈。

(此時的我正齜牙咧嘴得意的笑呢,嘿嘿。)

 

因為我之前臉上都會冒一些淺淺的但面積很大的痘痘,裡面有些痛痛的那種,

但是感覺就是快爆發了,(雖然事實上我是覺得要要再等2-3天。)

但是手賤的我……真的要忍不住啦,

就會像是一邊上課的時候,或是座車的時候,

手就一直摸一直摸,摳摳又抓抓,

然後在以為沒有任何人會知道的狀況下把它摳破,

(明明事後那個血痕會超明顯到丁助教會問我:「又摳破痘痘了啊?」的程度)

如果是長在下巴那種還可以用頭髮稍微擋一下,

但是如果是正中心在臉上,隔天又有一個飯局要去的話,

這這這……以我的手賤下手狠的程度復原速度真的不夠快啊,

這時候就拿出我得意的秘密武器,紫雲膏~(噹噹噹噹)

這時候只要輕輕的擦一層,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隔天一叫醒來,噢噢,已經結了一層薄薄的了耶,

因為我本身的手真的太賤,擠痘痘都不會好好擠,

所以那些痘痘可以說是呈現一個小型撕裂型傷口的長相,

能夠隔天結了一個漂亮的枷以我的恢復速度來說真是效果卓越,

然後再隔天那個枷就開始有點翹起來,輕輕的撥開發現裡面都已經癒合了,

手賤的我就把枷慢慢的摳掉,(有點ㄋㄠ不敢直接摳掉,怕裡面還是傷口。)

沒想到裡面已經是一層淡淡的皮膚色了(跟旁邊的皮膚比起來是有色差的),
實在是很完美的狀態呀,已經癒合了呢,結果我很滿意呀,
真的真的很在意的話,上了遮瑕化妝品也就看不出來了。



所以啊從此之後我的手賤就踏上了不歸路啊,

這就是我們常常開玩笑再說的:「夫佳兵者不祥之器。」

就像是說有了一把倚天劍、屠龍刀,就會想要砍砍看人一樣,

有了紫雲膏,就會期待新痘痘的出現,

(這……,這不是藥物濫用嗎?)

哈哈哈,實在是好亂來噢,

姐姐是有練過的,同學朋友們不要輕易學噢,
因為實在不是一個好習慣啦,呵呵。

 

 

《紫雲膏使用後記》


1

有一次不小誤食到了啤酒,

結果不小心發出了酒疹在手肘內側,兩手都有,

癢的不得了,馬上拿出紫雲膏塗抹,

馬上止癢,隔天睡醒也都消到看不見痕跡。
(連照片都來不及拍呢……)

 

2

在有一次的課堂下課後,

買好的同學要準備要出教室門然後我一邊收拾著攝影器材時,

同學突然轉過頭說:「對了妳公佈的那個藥方紫雲膏啊,我先生擦灰指甲蠻有效的噢,

現在是還沒有全部好起來,不過會讓抑制它不會繼續惡化下去,還蠻不錯的噢,

所以跟妳說一下。」

所以馬上再為此方紫雲膏添上一樁實用小醫案。

 

之3

連結;〔小分享〕關於紫雲膏跟灰指甲的一個小事件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