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我的情治治療系兩位名師。

關於柴胡加龍骨牡蠣湯案例詳情請點我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以前我還在上班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情緒常常都不是很穩定,那份工作除了讓我睡眠不足之外,也讓心力不足的我吃足苦頭,有關職場上應有的進退應對部分,完全被情緒化的老闆牽著鼻子走,同事們也都紛紛離職,非常慘烈……

 

 

那個時候妥協自己跟朋友家人相處的時間、睡眠休息的時間,妥協自己想要實現夢想的想法,甚至連自己的人生都快要一起妥協了。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我根本就是一顆未爆彈在路上走來走去耶。

 

 

在那之中有一次我跟丁助教及他的家人們一起用餐,其實本來那幾天就心情不太好,情緒不穩定,在吃飯的時候就算是蠻硬撐的,不過我當下並不覺得我在硬撐,但是大丁就覺得我神情有異,吃完飯後大丁準備要送我回家,我突然覺得好傷心好傷心,覺得丁助教不能在陪我了,我就開始流眼淚,大哭了起來,就在大馬路上一直哭一直哭,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在傷心什麼,就只是不想跟大丁分開,(好肉麻噢…羞)大丁就拿出之前幫我買好的科中單味藥甘草,小麥,和大棗,分別以甘草1、小麥2、大棗1的比例服下。

 

16.24】婦人臟燥,悲傷欲哭,數欠伸,像如神靈所作者,甘草小麥大棗湯主之。

 

吃了一次,馬上心情就起了變化,沉重感消失,馬上又再吃了一次,整個情緒大為好轉,突然可以發自內心嘴角上揚了,但吃完第二次後,就有點噁,(因為這是很甜的藥,大家吃的時候藥斟酌一下,不要一下灌太多)這樣的心情轉變,大丁一臉佩服的表情說:實在是超快!我也覺得真的差好多,那些本來鬱悶在胸口中不舒服的感覺,像是被很多石頭壓在胸口,烏雲密佈的心情,就像是被仙女用魔法棒一指一樣的瞬間消失,而且瞬間分為變成亮晶晶的粉紅色愉快感噢,差太多了啦,之前的壞心情都像假的一樣,所以那麼好用的情緒治療方,身體感可以如此強烈,不分享一下實際感受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後來在跟另一位同學聊天的時候也有聊到,同學去刺青時,傷口在癒合時痛到受不了,他說吃甘草小麥大棗湯,可以增進腦內嗎啡,就會覺得比較不痛噢。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