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我的情治治療系兩位名師。

也是阿咪網的甘麥大棗湯案例詳情請按我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以下是大丁提供編寫的。一個月前,大概是三月二十.…六七八九日吧。(瑩:你也太不確定了吧!)老媽忽然告訴我說她喉嚨刺痛加上頭又開始脹痛了起來,那時我看到她開始流著清鼻涕,脈也是沉的,

 

[11.21]少陰病始得之,反發熱,脈沉者,麻黃附子細辛湯主之。

 

想說應該是它了,先塞她個3g麻黃附子細辛湯的科學中藥。鼻涕是不流了,喉嚨跟頭還是痛著,也等到了晚上12點啦,該好了卻也不見好轉。

 

[11.11]少陰病,欲解時,從子至寅上。

 

後來發現老媽有點手腳冰冷,遂改用四逆湯科中 4g( 哩,活像個古人似的 )(瑩:你不是本來就走老派路線的嗎?)

 

[11.44]少陰病,脈沉者,急溫之,四逆湯主之。

 

依然不見起色…醫術太差!沒招啦!!一旁的瑩瑩忽然蹦出一句:你媽這樣是不是要試看看柴龍牡啊?


 

[7.79]傷寒八九日,下之,胸滿,煩驚,小便不利,讝語,
一身盡重,不可轉側,柴胡加龍骨牡蠣湯主之。

 

好像有對到又好像沒有的條文,半信半疑下讓老媽吃了4g科中……神奇了!!居然就這樣啥都不痛了!?為什麼!?

 
 

《以下換瑩瑩發言》呃…還真是一篇超短的醫案分享文……精簡扼要……。不過真的差不多是這樣子,我這裡的看法是這樣的:丁媽媽雖然行為上是一個爽朗的江湖女豪傑,但其實體質上跟內心上都是一位極為纖細的女性,在平常生活上還有聽丁媽媽描述一些事情上就可以感受到,(講白一點就是比較容易感受和吸收到一些“超自然“的感覺啦……) 

 

所以當大丁讓丁媽媽媽吃方都是有對到証卻都沒有什麼實質的改善時,我就會往另一個“心靈“層面上的證來著手了,瑩瑩我想關於向是心靈部分的創傷治療,或是類似丁媽媽的狀況的話,使用柴胡加龍骨牡蠣湯都是很好的方式噢。

 

之前在課堂上有說,柴胡加龍骨牡蠣湯能夠治療以往的心靈創傷,那時候剛聽完那堂課後,馬上就去抓了方煎來吃,因為說如果有心靈創傷的人,會大排痰。真的!像我就是在上大號時就會流痰出來,所以當我有一些心情上的狀況時,(像是突然地易怒等等……)我都會使用柴胡加龍骨牡蠣湯,狀況都會馬上改善,(我個人是會有像是鬆開的感覺)所以,柴胡加龍骨牡蠣湯也是我的常備良藥之一。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