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咪網PIC題外話◆
 
上個禮拜抽空跟朋友和大丁去看在青田十六展的伊原美代子的「みさおとふくまる 攝影展 
婆婆跟貓貓福丸之間得點點滴滴,
一度讓在會場的我熱淚盈眶。
生活中的小確幸的確是非常迷人。

 

 

起以前中醫班的P同學用烏梅丸治好家裡狗狗的寄生蟲病,因為想要知道細節所以打電話去詢問P同學本人狀況,P同學很大方的提供我們相關的細節讓我們在阿咪網上分享,P同學~真的非常謝謝您(鞠躬)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以下是大丁詢問的狀況:

兩年前的某一天,P同學發現家中歲數已經十一歲的狗狗身體狀況不太對勁。(其實當丁問:為什麼會知道狗狗身體不舒服呢?P同學的回答其實很簡單:感覺。(瑩瑩我因為也養過狗狗所以我懂呀~)P同學笑著說:「如果硬要說理由的話就會像是鼻子不太濕、吃不太下飯和精神不濟之類的狀況吧。」

 

當時先是去請獸醫診斷,發現是絛蟲病聽說狗狗得到絛蟲病是必須住院的,而住院期間的療程也非常折騰狗狗。P同學一聽到絛“蟲”,立刻想到傷寒雜病論裡的驅蟲聖方:烏梅丸!當機立斷馬上就接了狗狗回家,在基隆的蔘藥行配了烏梅丸的丸劑後混在狗狗的食物中讓狗狗吃,在狗狗有服用烏梅丸的時候,狗狗會用吐或是拉的方式讓蟲排出來,大約吃了一個禮拜左右,狗狗就好了。

 

過了一個月左右,狗狗的身體又有點小狀況,還包括長了皮膚病。P同學的兒子與太太再帶狗狗去請獸醫看看,結果這次是蛔蟲病


 

這邊還有一個小插曲:

因為與上次診斷時是同一位獸醫,所以當他知道就診的依然是P同學的狗狗時,很驚訝狗狗的絛蟲病已經好了,因為以那位獸醫的理解來說,不住院接受治療而能逃過絛蟲魔爪的狗狗太少了,所以一不小心的增進了那位獸醫的自信心了……(因為雖然有拿獸醫給的藥但是狗狗沒有吃到就是了。)

 

回到狗狗身上,因為還是“蟲”,所以還是使用烏梅丸,有證則證受之,狗狗也就痊癒了。順到一提,烏梅丸不但治好了狗狗的絛蟲病、蛔蟲病,連同狗狗的皮膚病也一起隨著證消失無蹤影了。


 

 11.59】傷寒,脈微而厥,至七八日,膚冷,其人躁、無暫安時者,此為臟厥,非蚘厥也。蚘厥者,其人當吐蚘。今病者靜,而復時煩,此為臟寒,蚘上入其膈,故煩。須臾复止,得食而嘔又煩者,蚘聞食臭出,其人當自吐蚘。蚘厥者,烏梅丸主之。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