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咪PIC題外話:今年四月位於關西京都的伏見稲荷大社

橘紅色大大小小的鳥居們真得很有視覺震撼力,繪馬的形狀也都超有哏! 

迷信姐火力全開中哈哈哈(誤)!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大丁撰寫-

在一如往常平靜日子裡的某一個中午,  

我、瑩瑩與家母(就是我老娘)一起到外面吃飯。

在競爭激烈的美食街中搶到一個不錯的位子,

正準備坐下來享受這勝利的喜悅時,

耳朵旁傳來了一陣淒厲的哀嚎。 

 

「怎麼了?」我順著聲音把頭一撇,

「我……我的腰突然痛了起來……」

瑩瑩帶著有些扭曲的臉龐手扶著正後方的腰,

「腰受傷了嗎?難到是剛剛的爭奪導致的?還是我昨天太用力了?」

「……你去死啦!!」這時不顧一旁白眼的老母還硬曬一下幸福的我的確該死

 

 

根據瑩瑩的敘述,

那天之後,只要是稍微作在椅子上久了一點,

或是一種姿勢維持得久一些,

尾椎和尾椎二側的區塊就會發出陣陣痠痛及疼痛,

所以她每天起床時,

痛到沒辦法直接起床要翻很多種姿勢才能徐徐爬起。

 

去看電影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到阿咪不停蠕動變換姿勢,

不過話說回來幹嘛挑那個時候去看電影呀……(苦笑)。

 

當初我們想了一些原因,

可能是床鋪的硬度改變得太快,

可能是最近房事太過頻繁(咦?),

可能是她這幾天偷吃冰……

不過先不管原因,

要緊的是盡快解除瑩瑩的不適,辯證要緊!

 

雖然因為伴隨著腳跟痛,

一開始我們就有想過可能是腎氣丸

但本人當時吃腎氣丸很容易礙胃,

外加最近的證都有點三陽、少陽病的調子,

因為有陰影所以都會有點刻意避開有地黃的方。

 

 

阿咪便開始重讀叔叔在ZARU上的文章,

http://zaru.pixnet.net/blog/post/27838178

裡面有桂枝加龍骨牡蠣湯跟一些經方補藥需注意的小細節,

又加上之前就知道桂龍牡是補腎藥,

便開始吃起桂枝龍牡湯的科學中藥,

一天兩次,一次約6g~8g。

 

 

就這樣一週過去了……,

桂龍牡有效,但並不卓越,

瑩瑩的痠痛雖然減輕了,

但腰間依然悶痛悶痛的,

沒有一種吃下去後正中紅心的感覺。

 

此時瑩瑩上次所泡的梅子清酒正是好喝的時候,

既然都在喝酒了,當然會想要划算的吃點要配酒的藥,

(除了天門冬酒、松葉酒,又多加了梅酒的選擇呢,好貪嘴呀

加上敝人我剛好卯起來與叔叔和同學們一起

合訂了清化桂版本的腎氣丸

抱著「此時不吃更待何時」的心情,

敝人與阿咪便開始了一邊喝酒一天25粒的日子。

 

 結 果 哩……

莫名,它就痊癒哩,就這樣不痛哩

沒有理由,沒有原~因~

莫名,它就痊癒哩,就這樣不痛哩

從吃下去的第三天~起~ 

 

原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曲︰張洪量 / 改詞︰大丁


 

很老的一首歌,抱歉哏有點爛……

其實也沒有莫名,對證就吃好是自然現象啦~

(瑩瑩:但你、你、你太老派了啦!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