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也是在讀書會上學習的同學,我跟丁就徵得她的同意把她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一開始這位同學,先是已經約半年三餐不正常,而且常餓到,

一直就有一點點「胃謅謅」(這是台語),胃悶脹不舒服的感覺;那個時候她知道自己有可能是其中一個瀉心湯證,但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就沒有放在心上。後來某天忽然緊繃,(據她的說法,是那一陣子壓力大、睡眠不足)整個心下痞大發作,食慾不振,甚至有點胃食道逆流的狀況。

 

後來我們見面時,我有發現她口氣有點臭臭的,像是胃裡消化不動的東西的味道飄上來,再加上她嘴巴裡面有破口,所以我們就覺得是甘草瀉心湯證,她去買了科學中藥使用後,據他的說法是嘴巴的味道越來越淡了,(我現在跟她見面就覺得沒有味道了)也漸漸恢復了大胃王的好食慾。

 

 

就這樣過了些時日,有一天,她突然牙痛、扁桃腺也痛,因為痛的地方是有破口的,所以她有吃甘草瀉心湯,吃完後有時會消一些,有時會舒服一點,但還是會繼續腫起來;而且左下臼齒的牙齦慢慢地腫起來到要爆炸的感覺,臉也開始可以看得出有點腫起來的樣子,據她的說法,如果再繼續的痛下去找不到方法解決的話,可能就要去看牙醫切開了……(抖)。

 

所以她就來問我說該怎麼辦。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忽然想到有一次,叔叔的朋友A君去拔智齒,過程雖然順利,但是不知為何後來腫脹疼痛難耐,還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臉整個腫起來,還住院了好幾天,雖然有在接受西醫的治療,但據A君的說法是成效不彰,住院期間,A君在叔叔的建議之下吃了生肌散,不到兩天,就收口長肉了。

 

因為想到上面這件事,所以我建議這位同學不妨試試看生肌散。而過了幾天之後,她來訊息跟我說好多了,還傳了一張圖片過來給我。

 

疑似牙結石圖一上傳用.jpg

「這是什麼?」我說。「這是從牙齦的膿包裡挖出來的東西,硬硬的說,像石頭一樣硬。」「……!真的假的?!」就算是隔著螢幕,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也是特別誇張。「真的呀,因為我覺得卡卡的所以我還特別拿東西把它挖出來。」「這樣啊……那那裡的感覺現在怎麼樣?」一邊看著這張照片一邊問。「感覺好多了!」然後貼了一個充滿愛心的貼圖。

 

嗯,很好,我可以感覺她舒服多了。但又在過了幾天,她又再傳了一張圖片過來。

疑似牙結石圖二上傳用.jpg

「……!又有嗎?!」照片上看起來又更厲害了,也太大顆。「對呀,這一顆也超硬的,挖出來後真的就更好了耶!拿出來後口整個收掉了!」然後貼上了一個非常甜蜜、擁抱加上激吻的貼圖。那個硬硬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們真的不得而知,但我很確定,這位同學真的舒服非常多

 

 

 

《後記》

 

又過了幾天,同學發訊息來告訴我,說她明顯地變笨了本來輕易上手的事情,現在光是想要怎麼做都想半天。這才讓我突然想到,有件事忘記提醒她了!因為我們的使用經驗都有感覺到這件事情,就是:「使用生肌散的時候會變笨!」

 

可能是因為生肌散結構裡的黃耆,可以猛爆性地提領腎氣當成修復身體的能量,所以如果在受傷期使用生肌散,又沒有搭配足夠的動物油脂與蛋白質,雖然長肉的速度是突飛猛進沒錯,但就會讓腎氣受損、進而影響心力。

 

 

大丁有一次也是腳受傷,迸發了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走路都有困難、一擺一擺的,他就狂吃生肌散,一個禮拜就退了。但那一陣子,平常心算很快的他,連三位數加法都得在紙上算。就好像《靈異教師神眉》裡的人魚血弱化版一樣。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除了要多攝取足夠的動物油脂與蛋白質以外,也可以用腎氣丸或是真武湯來輔佐,(當然還是要看證比對會比較好)來保護住自己不要笨得太離譜。當然也有可能因為體質上腎氣足夠,狀況就不會很誇張。我覺得先撇開用方的方式,多補充動物油脂與蛋白質會比較不傷。

 

突然想起之前吃生肌散期間,也是笨得離譜啊……。丁:「不是本來就這樣嗎?我:「……欸!!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