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8192_399953993752991_2682724468076961738_n.jpg
關於手工皂的擺放,阿咪網之前有稍微介紹了手工皂的存放方法:像是包著牛皮紙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等。

然後不只一位同學開始問到,如果手工皂開始使用,像是浴室裡這樣潮濕的環境下,是不是容易軟掉?會不會消耗的很快?該如何放置呢?

那就放個【手工皂專用底座】吧。

其實這是我的媽媽、Wuby老師教我的啦,我們家的是用在海綿上用剪刀剪出一個小凹槽,可以托住手工皂,也可以晾乾。底座用久了,一定會還有最後那薄薄的手工皂還粘著ㄧ點點,還可以刷洗臉台和地板,很方便。


但如果沒有我媽媽的技術的話(因為我試過沒辦法像我媽一樣好),其實皂直接放在海綿或菜瓜布上就可以了。上面圖片的圓形的桃色底座是媽媽給我的,是在大創買的商品(已經賣完了)。然後下面方型菜瓜布和熊熊菜瓜布,都是在日本的雜貨店買的菜瓜布和海綿,都是3入、5入、10入的款式,可愛又很實惠。


在台灣的話,i color (49元日式商店)現在也買得到直接賣挖好凹槽的底座(像是如下圖的這個蛙蛙收納海綿),Wuby老師也在傳統市場找到類似的海綿們,也都不貴的,有興趣的同學們不妨去找找看吧。

22046059_399953997086324_1208579998576839590_n.jpg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