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6856524.jpg

圖 / 2018元旦的落羽松

 

今年正逢第一次天氣轉冷的時候,大丁才心想說最近事情多別感冒了,就多穿了件外套出門(人真的是不能因為「害怕發生某件事情」而做決定),然後因為有點厚就脫脫穿穿,路上可能就受到了一點風涼。本來身體就感覺不太妙了,那天晚餐,台灣本土某知名炸雞給了我最後一擊……。

 

辦完事回家前,陪瑩瑩到書店拿書,一路上就覺得非常想上廁所,幾乎是憋不住的那種。車一停好就衝到洗手間,享受那「解放的快感」,結果在快要結束的剎那,膀胱裡像是有鉛塊掉到尿道卡住,接著,劇痛直衝腦門。低頭一看,咦?我的便斗是紅色的?隨後,一直就有尿不出來但排不乾淨的感覺。就跑到馬桶去蹲著,就這樣滴滴答答了十來分鐘,放棄了出廁所,又回到馬桶上,滴滴答答了十來分鐘,出廁所……反覆了兩三次。

 

實在是太痛苦了,想起以前上到血尿的時候,要吃【豬苓湯】。馬上來檢查一下自己:脈浮,感覺體溫比平常高些,有點渴但不敢喝水,血尿。

 

 

【桂9-47】陽明病,脈浮,發熱,渴欲飲水,小便不利者,豬苓湯主之。

 

 

問題是,現在是晚上10點,我上哪找藥行買豬苓湯?慌慌張張地連絡住附近的同學們也都沒有;打給同學時,他告訴我說要不先用五苓散加滑石阿膠試試。這些藥家裡剛好都有,我立刻驅車返家。回家路上也是一陣煎熬啊,幾乎每10-20分鐘左右就要衝出車外「放血」,完全憋不住,高速公路幾乎是用飆的。超速?大丁我有在速限內安全駕駛的喔,只是會比平常油門踩多些。一回到家立刻把阿膠粉滑石粉和了五苓散就往肚子裡吞,血崩感立馬消失,但依舊有尿不太出來、小便完那鉛塊掉下來般的陰痛的感覺,尿尿也像參了太白粉一樣髒髒的。

 

隔天先去配了三帖豬苓湯,一天一份。至於尿尿後會陰痛,想到的是禹餘糧丸,但來不及請藥房做,太痛了,所以就直接將禹餘糧丸的藥味打粉,然後用蜂蜜水吞下。就這樣收工了。

 

 

【桂7-61】汗家重發汗,必恍惚心亂,小便已陰痛,與禹餘糧丸。

 

 

如果說這次的經驗有什麼心得,大丁我居然也可以得陽明病,真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但血尿先不說,那個小便後陰痛直衝腦門的感覺,這輩子真是不想再體會了。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