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018初春踏青

左上/山茶花  右上/澳洲茶樹

左下/魯冰花  右下/很可愛的小紅果實們(忘記名字惹)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其實瑩瑩我,不太喜歡吃有刺的魚⋯⋯。因為挑刺很麻煩,而且不一定挑得乾淨,還是要在嘴裡抿半天,確定沒有才敢吞下去。大丁就跟我不一樣了,他自稱上輩子應該是貓轉世的,非常愛吃海鮮,尤其愛吃魚類,什麼魚他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魚刺的問題也不太困擾大丁,平常大的刺他一下就挑了出來,小的刺如果不小心吞下去也不太扎喉嚨,就這樣子吃完一頓飯,也是安然無恙,瑩瑩我真的是蠻羨慕的。

 


不過有一天,可能是因為他太餓了,吞了一根不太小也不太大的刺,然後就這麼卡在喉嚨裡。咳也咳不出來,嚥也嚥不下去。因為這事實在不常發生,大丁一時也不曉得怎麼解決,所以醋也喝了,飯也吞了,水都喝到想吐的地步⋯⋯還是不行⋯⋯。

 


後來不記得是誰說過,還是看過穴道的書還是資料(真的忘記了⋯),是說:「被魚刺刺到喉嚨可以按摩太衝穴。」太衝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跖骨間隙的後方凹陷處, 是足厥陰肝經上的重要穴位,常按摩可以疏肝解鬱、調整情緒,書上說可以清熱利膽、養神明目。

 


我跟同學討論太衝穴時,同學說如果很怒的時候,太衝穴要多按,雖然很怒時按會很痛,可是會想一直按哈哈。然後同學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所以做了一個大決定之後,她的心情就比較好了,現在按太衝穴都不太痛了,同學就說:「所以原來是真的,生悶氣的話太衝穴真的很酸耶。」可是,跟情治有關的太衝穴會對魚刺卡喉嚨有關聯嗎?

 


在我們半信半疑下,大丁開始嘗試,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按摩才不到三分鐘,喉嚨上的魚刺,感覺消失了!據大丁所說,他先是覺得魚刺刺到的感覺明顯了許多,然後,忽然就完全消失,沒有往上或往下的方向感,魚刺就不知道到底到哪裡去了。隔一段時間的某一天,因為我的嫂嫂送我很多很好吃的魚當生日禮物,真的很好吃,可是我吃魚的技巧不好……所以我也是中招了,馬上請大丁幫我按摩太衝穴。

 

 

我跟大丁的狀況不同,本來哽哽的魚刺,在按摩太衝穴的時候,突然就不見了,在我的喉嚨裡像是消失了一樣,無影無蹤。就這樣子,雖然說不知道太衝穴為什麼可以解魚刺,不過在我跟大丁的實戰經驗之下,可以說是非常神奇,而且又很怕魚刺的我,根本是救星呀哈哈哈!所以那麼好用,魚腦的瑩瑩我,寫起來才不會忘記嘛哈哈~

 

 

吃魚刺到喉嚨怎麼辦?按摩太衝穴試試吧!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