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咪網新的相關連結! 可以直接點選上方的圖↑即可連結。§



––––––––––––––––––



梅子酒加減皂-1.jpg
 
 
【梅子美白水】(或【梅干淨白水】)一二十年前就在日本的健康雜誌上被大力發表過,而當時叔叔就在台灣用了起來。
 
 
 
【梅實/白梅】
‧止肢體痛,偏枯不仁,死肌,去青黑痣,蝕惡肉。(漢‧《神農本草經》)
‧止好唾口乾。(魏晉‧《名醫別錄》)
‧和藥點痣,蝕惡肉。(梁‧陶弘景)
‧治刀箭傷,止血,研爛傅之。(唐‧《大明本草》)
‧乳癰腫毒,杵爛貼之佳。(明‧汪穎)
 
 
 
【赤石脂】
‧主治黃疸泄痢,腸澼膿血,陰蝕下血赤白,邪氣癰腫疽痔惡瘡頭瘍疥瘙。(漢‧《神農本草經》)
‧其功止入氣分斂肺,此則甘溫質重色赤,能入下焦血分固脫,及兼潰瘍收口,長肉生肌也。(清‧《本草求真》)
 
 
 
 
 
西方醫學的分析下,梅子所含的有機酸為檸檬酸、蘋果酸、兒茶酸還有胺基酸,內服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淨化血液、提高免疫力。中國醫學認為梅子具有生津、止渴、斂肺之效,可治虛熱煩渴、肺虛久咳、嘔吐、久痢、便血、尿血、蛔蟲腹痛、消除腹脹、解酒等功效。1817年的「經驗千方」一書裡談到:「外傷出血,將鹹梅烤焦後磨成粉末 ,塗於傷口」、「被有毒植物刺傷時,可將鹹梅肉搗碎,塗於傷口周圍」、「被蜈蚣、毒蝎咬傷時,以整片鹹梅肉貼於傷口」。
 
 
 
日本的西醫界也曾發表過,梅子中有某種酸可以消滅黑色素造成的效果;直到現在,果酸也被認為可以用來消滅老死皮膚。而在古代中醫,梅子是來醫治皮膚上的黑痣、死肌(壞死肌膚)的重點藥味;古人說「望梅止渴」,人的身體,只要一感應到梅子,就會湧出口水,即使是很渴的時候也是一樣,這就是所謂的「化氣生津」。
 
 
梅子酒加減皂-3.jpg
 
基於人體有這樣的機序,當皮膚碰到帶有一點梅子氣息的成份的時候,就也會產生這樣效果。讓你身體的能量產生出津液,讓原來皮膚代謝不掉的廢物代謝掉,達成去黑痣、治死肌的功效。
 
 
 
而梅子美白水的作法非常簡單,只要取量的梅子或梅干,泡在清酒當中,少至一週,多則數年皆可,之後取出酒的部分,放在陰涼通風處,就是很好的淨白水了。乾性皮膚的人,在使用時可以加入一點好吸收的按摩油(像葡萄籽油或荷荷芭油之類),更加滋潤保濕;油性皮膚的人,適合用噴霧的方式噴在皮膚上再輕拍。
 
 
 
但像瑩瑩這樣複合型的敏感肌膚,當然有試過自己泡的梅子酒水,然後,皮膚還是過敏了 ⋯⋯(汗)沒關係!所以「酒來作皂吧!(肯定)
 
 
 
 
 
為什麼要「加減」呢,為了讓乾性與油性肌膚都有的瑩瑩都適合使用,Wuby老師特別加入了赤石脂,赤石脂為單斜晶系的多水(紅色)高嶺土。內服澀腸止瀉、止血;外用收斂生肌、斂瘡。把赤石脂加進皂裡,會染出很漂亮的磚紅色,而且整塊手工皂的滋潤度會再向上上升一個等級。然後整塊皂看起來粉紅粉紅的,也讓它好像梅子一樣看起來很漂亮,兼具外觀與實用性。
 
 
 
如果放在皂袋使用,泡泡也是會綿密感滿滿,且清爽舒適;也可以直接清洗。身邊的同學試用說:「像是往身上直接抹上化妝水一樣,滋潤感十足!」所以有易敏感肌膚的同學們,不妨來試試我們用梅子酒淨白水+赤石脂手工製作的【梅子酒加減無添加手工皂】吧。(到底還是為了敏感如我的瑩瑩自己⋯…嘿嘿掩嘴笑)
 
 
 
梅子酒加減皂-2.jpg
 

阿咪網的手工皂,有著對古方與自然的感謝。

每塊原形原料不修皂,保留其完整與功能性。

也許看起來醜醜的,也或許沒那麼令人驚艷,

但對材料的堅持與尊重,實實在在認認真真。

 

品名/

梅子酒加減無添加手工皂

重量/

100g(±10%)

成份/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梅子酒、赤石脂

使用方法/

沾濕後搓揉起泡,用於臉或全身,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保存方式/

置放於乾燥通風陰涼處,常溫,避免陽光直射。

 

製造日期/

一般手工皂傳統的作法是需要45天的退鹼時間,(就是坊間在說的「晾皂」或「熟成」的說法)但皂因其特殊屬性,以及老師獨特比例做法,製造日期後的一至二星期就可退鹼(熟成),一般膚質即可使用。孩童或敏感肌膚者,則建議製造日期後一個月開始使用。

 

注意事項/

使用後若有過敏不適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皂出汗屬自然現象不影響品質。您可以參考FB專頁「關於包裝」短文。

手工皂為手工製作,成皂時因為天氣狀況影響,加上晾皂期間,皂體會因水分蒸發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形變色,還有甘油河的產生等等,因此,不同一批的手工皂,在顏色、形狀上會有所差異是正常現象,這都不會影響清洗時的感覺,敬請安心使用。

 

訂購方式/
採取匯款郵寄的方式,請寄amiburogu@gmail.com,來信請說明預訂購的品名和數量,我們會再聯繫您相關訊息,謝謝您。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