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叔叔寫的2006古老的中基課】節錄.其之五:張錫純的生肌散

的文章後,突然想起自己也有使用生肌散的切身經驗…。



同場加映:學姊的一個月都好不了的創傷,生肌散一小時之內收口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話說起半年前的某一個晚上,使用完吹風機後並未收好而隨便地放在桌上,

後來睡覺時因拉扯到電線,讓吹風機從約 一公尺 高的桌面上直接命中我的臉;

我整張臉痛到說不出話來,還流了血,

照鏡子發現上唇邊被打出了一條長約1cm的不規則撕裂型傷口,

 

 

 

當時傷口的周邊都是腫的,那時候已經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是慌張,我的眼淚不停地掉;

時間是半夜2點半左右,情急之下我便去掛了急診,縫了三針。

 

 

而吹風機的主人丁弟(就是丁助教的弟弟),知道事情後馬上就急著關心:

「吹風機沒事吧!」真是可惡的臭小子……

 

 

以往我受傷時傷口一向都收得不漂亮,留下的疤顏色又都很深,而這次傷口在臉上,

我很在意會不會留下疤痕(就是被恐懼支配了啊……哭哭),

隔天早上,我打電話請教叔叔傷口的問題;叔叔大致了解了狀況後說:

「那就用生肌散啊,如果擔心會留下疤痕就加上生藥打粉的沉香一起服用就可以啦。

不過沉香蠻貴的喔,自己斟酌著用吧…」叔叔冷冷地說道。

 

 

 

於是我打電話向科學中藥得藥行訂了生肌散,並跑了一趟生藥行買打粉沉香,

(沉香的確是天價,14g居然要500元…)

混在一起後,每天服用6 -8g,一天3次,後來聽到同學以前使用過的案例,

又調整增加到每天服用8 -12g,一天超過3次服用(基本上是想到就會吃個幾瓢),

之後又追加購買生肌散(沉香太貴就不買了),總計1個禮拜內大約吃了200g

  (完全走一個大劑的路線)

 

過了5天後去醫院拆線,醫生看到我的傷口驚呼:「恢復的速度好快啊!」

而拆掉縫線的傷口上只見淡淡的粉紅色的疤,幾乎看不到痕跡,

看過我縫線傷口(當時真的怕留下疤痕,還貼了美容膠布呢)樣子的朋友們

事後也都覺得幾乎看不出來,朋友道:「妳臉上的痘疤還更加搶眼呢……。」

我也只有苦笑了。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