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瑩瑩我和大丁因為意外的美麗錯誤製作了厚藁本皂,──而限定的厚藳本皂也已經賣完好一陣子了,然而用了覺得好用的同學們一直敲碗希望厚藳本皂能正式推出,因此瑩瑩我就找上負責生產線的Wuby老師(就是我媽媽)討論啦。

 

 

所以!Wuby老師用新研發的方式製作多藁本手工皂,添加的成份也能用不一樣的製作方式而留有更多的優點,再整合一般藳本與厚藳本的優缺點,做成現在的中間比例的最優化,第二代的【多藳本無添加手工皂】問世囉!

 

 

 

【藁本】

‧除風頭痛,長肌膚,悅顏色。(漢‧《神農本草經》)

‧辟霧露潤澤,療風邪嚲曳金瘡,可做沐藥面脂。(魏晉‧《名醫別錄》)

‧治癰疽,排膿內塞。(明‧李時珍)

本擅長將足太陽膀胱經上的寒氣與濕氣清除乾淨。

 

 

 

【黑牽牛】

‧療腳滿水腫,除風毒,利小便。(魏晉‧《名醫別錄》)

‧下冷膿,瀉蠱毒藥,並治一切氣壅滯。(唐‧《大明本草》)

牽牛有強烈的排水效果,可以把皮膚中多餘的水氣與痰飲排掉。

 

 

【黑豆】

‧生研,塗癰腫。煮汁飲,殺鬼毒,止痛。(漢‧《神農本草經》)

‧下瘀血,散五臟結積內寒。殺烏頭毒。炒為屑,主胃中熱,除痺去腫。(魏晉‧《名醫別錄》)

‧制金石藥毒,治牛馬溫毒。(唐‧《大明本草》)

‧煮汁,解礬石、砒石、甘遂、天雄、附子、射罔、巴豆、芫青、斑蝥、百藥之毒及蠱毒。(明‧李時珍)

豆能解各種各樣的毒,還可以消水帳,解燙傷。和甘草一起煮成甘豆湯,可以把吃錯中藥的藥性給消除掉。

 

 

【皂角】

‧風痺死肌,邪氣,風頭淚出,立九竅,殺精物。(漢‧《神農本草經》)

‧可為沐藥,不入湯。(魏晉‧《名醫別錄》)

‧治咽喉痺塞,痰氣咳喘,風癘疥癬。(明‧李時珍)

角又叫「懸刀」,是古時候的天然肥皂,也是中醫用來打通頑痰滯塞的藥。

 

 

阿咪網的手工皂,有著對古方與自然的感謝。

每塊原形原料不修皂,保留其完整與功能性。

也許看起來醜醜的,也或許沒那麼令人驚艷,

但對材料的堅持與尊重,實實在在認認真真!

 

品名/

多藳本無添加手工皂  重量/100g(±10%)

 

成份/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藳本、黑牽牛、黑豆、皂角

 

使用方法/

沾濕後搓揉起泡,用於臉或全身,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保存方式/

置放於乾燥通風陰涼處,常溫,避免陽光直射。

 

製造日期/

一般手工皂傳統的作法是需要45天的退鹼時間,(就是坊間在說的「晾皂」或「熟成」的說法)不過阿咪網的手工皂有特殊屬性,以及老師獨特比例做法,製造日期後的一至二星期就可退鹼(熟成),一般膚質即可使用。孩童或敏感肌膚者,則建議製造日期後一個月開始使用。

 

注意事項/

§ 使用後若有過敏不適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皂出汗屬自然現象不影響品質。

§ 手工皂為手工製作,成皂時因為天氣狀況影響,加上晾皂期間,皂體會因水分蒸發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形變色,還有甘油河的產生等等,因此,不同一批的手工皂,在顏色、形狀上會有所差異是正常現象,這都不會影響清洗時的感覺,敬請安心使用。

 

訂購方式/

採取匯款郵寄的方式,請寄amiburogu@gmail.com,來信請說明預訂購的品名和數量,我們會再聯繫您相關訊息,謝謝您。

 

 

※要知道多藁本皂什麼用途的話請點「藁本無添加手工皂」詳細文章:

https://amiburogu.pixnet.net/blog/post/460082802

 

 

※已經賣完的「限定限量版厚藁本無添加手工皂」的詳細文章請點:

https://amiburogu.pixnet.net/blog/post/467676905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