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最近買手工皂的同學們,都會收到阿咪網悄悄贈送的新皂袋們(買一個手工皂就送一個皂袋),網目細又可以去角質,我們一致同意說拿來洗頭髮非常好用!詳細情形以後會專門做一篇文章來公佈(老高口吻),先收到的同學們可以來分享討論噢。

 

 

最近很多同學都會問我們:「瑩瑩,妳說阿咪網的無添加手工皂都可以洗頭髮,可是我拿皂洗頭洗得不清不爽、不乾不淨,還會有像是垢啊、屑屑之類的黏在頭皮上,怎麼辦才好呀?」

 

 

我就跟媽媽(Wuby老師)說同學們的狀況後,她說:「會呀!我以前在教課的時候,有的同學就會這樣。」我驚訝道:「會嗎?!我都沒有感覺耶!」「妳呀,因為我們家很早就有習慣拿手工皂洗頭的習慣,所以妳根本是感覺不到過渡期吧!」

 

 

對厚!瑩瑩我因為從小時候耳濡目染,都忘記我剛開始用手工皂的時候是什麼時候的⋯⋯。

 

 

接著Wuby老師說:「所以現在要開始用手工皂洗頭髮的同學們,妳要跟同學說一些事項,仔細聽好喔!」我:「好!」

 

 

來來來!Wuby老師的教學小講座開始囉!

 

 

如果同學們長期都用一般的洗髮精的話,要開始用手工皂洗頭時,一般來說可能會有下面的情形:頭髮會產生像是頭皮屑的物質,或是像是皂垢的感覺,而頭髮洗完後有有澀澀、洗不乾淨的感覺。這個情況,就是使用剛開始用手工皂的「過渡期」現象,這是因為頭髮積聚太多先前使用人工洗髮精或洗髮乳殘留的化學劑,用無添加手工皂會把殘留在頭皮的這些化學劑慢慢洗出,長期使用後,狀況便會改善。等到頭皮跟頭髮上的化學成分漸漸地被清洗後,便會回到可呼吸的狀態噢!

 

 

那麽,在「過渡期」的同學們要怎麼洗呢?同學們可以先用手(還可以用皂袋搭配,因為我們是這樣子的)搓出大量泡沫,就可以像洗髮精一樣有整頭的泡沫,接著按摩頭皮和搓洗髮絲,然後用溫水沖乾淨。長頭髮的同學們,如果頭髮有乾乾的感覺的話,再用醋加溫水(1:10)裝在小臉盆或者是大杯子裡,整個頭髮放入浸泡約1分鐘,或者把稀釋的醋水放在噴瓶裡噴頭髮,之後再用水沖乾淨。

 

 

剛洗好的頭髮可能會澀,或是有打結的情況,同學們不要慌張,擦乾頭髮後先不要急著梳頭,用吹風機吹半乾後慢慢梳開即可。不過其實瑩瑩我現在是短髮偏長,已經到了會打結的階段了,可是我打死不要潤髮哈哈哈(好麻煩噢)只要先擦乾、吹乾(瑩瑩我是全乾喔)再梳頭就好啦!

 

 

Wuby老師說:「妳不要帶壞同學啦!!」Wuby老師給我一個翻白眼的表情。

 

 

哈哈哈哈好啦,因為我隨便洗也可以的嘛,所以現在在受「過渡期」困擾的同學們,以後就可以給我一樣隨便洗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