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量梅子酒無添加手工皂終於回來啦!限定·限量的甘油河版本之Wuby 老師材料比例大回饋!

 

 

對梅子酒皂皂心心念念的同學們久等啦!感謝同學們的熱情支持,今年度的梅子酒無添加手工皂正式與您再一次見面。與往年一樣,是限量發行,錯過就要再等明年囉。(所以都會有死忠的同學們會小批進庫存,深怕沒有貨⋯⋯)

 

 

 

不過!我們去工作室拿皂的時候,Wuby老師說:「這一批的手工皂全部的材料和比例都有加倍噢!」我們:「⋯⋯好吧,我們會跟買的同學們說⋯⋯(汗)也⋯⋯還蠻划算的啦!(默默接受)」所以皂皂的顏色都比較深(畢竟加倍了嘛),然後又因為前陣子氣候的多變,氣候一下子下雨、一下大太陽、一下低溫、一下高溫,讓皂在不穩定的溫度與溼度中,產生了很多變化。

 

皂液入模後,在保溫過程中溫度偏高,到達一定的溫度時,酒糟與油急速除濕,甘油會凝聚在一起,形成紋路,就是坊間俗稱的「甘油河」,所以在氣候不穩定時比較容易發生。

 

名稱很怪,形成後也會看起來醜醜的,但對皂的品質和功能是沒有傷害的。而且其實甘油河是皂化完成度比較高的現象,所以反而洗起來更溫和更好用喔。

 

阿咪網的無添加手工皂的事項須知 /

 

因為手工皂為手工製作,成皂時除了天氣狀況的影響,加上晾皂期間,皂體會因水分蒸發,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形變色,還有甘油河的產生等等⋯⋯(甘油河的產生雖然會讓皂看起來醜醜的,不過這會讓皂更加細緻、更好洗噢。)因此,不同一批的手工皂,在顏色、形狀上會有所差異。

 

像是製作有酒的無添加手工皂時,就會有成色上的差異,這樣是正常現象,是不會影響清洗時的感覺、和手工皂體的質地的,請安心使用噢!

 

買皂皂會有新的皂袋會送給您們,它是有一點去角質的材質,不過它的網目細很會起泡泡,要自己綁的,大丁是蠻喜歡這個皂袋,因為要自己綁所以皂不會掉下來(以前的有束口大丁會一直拉)。

 

拿到皂袋的時候,把它們翻過來,內側的網目相對比較不刮,也可以把縫線跟網子邊邊翻到裡面,真是會減緩很多。也可以試試看喔。詳細文章請看:https://amiburogu.pixnet.net/blog/post/556637689

 

相關連結/【阿咪手作系列 No.04 】梅子酒加減無添加手工皂:

https://amiburogu.pixnet.net/blog/post/463291085

 

相關連結/阿咪網的商品們介紹:

https://amiburogu.pixnet.net/blog/post/55899543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和

#堅持原形原料不修皂

#保留其完整功能性

#瑩瑩我是皂越花越把它保留下來自己用哈哈

 

訂購方式/

採取匯款郵寄的方式,請寄amiburogu@gmail.com,或者是來訊息到FB阿咪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iburogu/,來訊請說明預訂購的品名和數量,我們會再聯繫您相關訊息,謝謝您。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