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咪網新的相關連結! 可以直接點選上方的圖↑即可連結。§



––––––––––––––––––



題外圖 / 本來是粉綠色的杯墊們,用一陣子後,變舊舊了還有洗不掉的茶漬,之後Wuby老師見狀二話不說就把它們「藍染」下去了。耶~這樣子就不怕髒了!哈哈哈哈~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各位好,我是大丁,今天要來說一個我以前就說過的故事:

偶然間,我與同學和瑩瑩聊起葛根紅花湯這件事,我們本想說以前應該有寫過類似的文章呀,那可我是深刻的親身經歷啊。結果,找遍現在的阿咪網,一點痕跡都沒有……。嗯好吧,重寫好了。

 

 

其實這個故事很短,話說大約在我認識JT叔叔一兩年的某天,有點忘記是在他哪一次傷寒的讀書會上,聽到了當年某牌去屑洗髮精其實不是去屑,而是黏屑,故名思義就是用某些方法讓頭皮屑屑不要掉下來,長久以來的支持用戶大丁我,毅然決然地停用啦!

 

 

然後,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停用沒多久,我的頭開始出現會化膿的痘痘,或這可以說是頭瘡了,發癢又刺痛,一抓就破,破了又長,已經影響到當時大學的我一些作息了。

 

 

後來,叔叔講到了這帖【葛根紅花湯】,這方出自日本醫書《校正方輿輗》,當初創方時本是為了治酒糟鼻的,後來臨床發現治頭瘡有奇效,尤其是小兒頭瘡,不過當時其實沒有多想,因為實在滿不舒服的,想說就來吃吃看吧。

 

 

在當時大丁我(大學時期的)為數不多的吃方經驗來說,體驗到令人相當驚奇的結果:那些頭瘡、痘痘們當天就收口,隔天少一半,一週不到就消失殆盡。

 

 

記得當時我先是分享給叔叔,後來應該是有寫進部落格裡,但不知怎麼,從無名小站換到痞客邦之後,那篇醫案就跟頭瘡一樣無影無蹤,想想還是有必要回頭分享一下,有類似經驗、或是頭上有不明痘痘頭瘡的人,只要有任何一點葛根湯的證(脈浮、怕風、無汗、肩頸僵硬)的話,都可以參考看看的喔。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