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外話/冷冷的天氣最合睡懶覺啦~

 


嗨!大家好!我是大丁!最近阿咪網紛紛開啟了群組,同學們也開始在上面討論著,那麼在冬至的節氣裡,就來講講關於冬至的話題吧。

 


有位同學問起冬至該不該洗澡的問題,這很有意思,其實這個問題先站在莊子的立場上講,這世上沒有「應該要做」的事情,因為「應該」在感覺上,是因為個人或集體的經驗或規範下行成的話語;而我們的世界裡,做一件事的出發點,只因為「我要做」或是「我要達到某個目的而做」,比起該不該,我們更喜歡講要不要。

 


再拉回冬至「要不要」洗澡的問題,如果給個直接的答案,就是:看你。

 


其實在同學發問以前,我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甚至跑去看過類似的書籍,發現不分經方、時方,對於冬至洗澡也是各有各的說法,也各有各的道理。當下我們的反應就是:「那就相信身體的意見。」如果你的身體在當下不洗個澡渾身就不舒服,憋著不洗也會憋傷的,反過來講,如果你就是連脫衣服都不肯的話,就別洗了吧。

 

 

所以,大丁回了一段落落長的說詞,重點是「聽聽自己身體的話」,好好感覺身體有沒有洗澡的慾望或衝動。冬至這天最棒的情況就是一整天賴在家裡,燉一鍋湯吃飽睡、睡飽吃,或攤沙發上或床上看書、追劇。然後,再感受你要不要撥時間給「洗澡」。如果懶了一整天後你還願意下床,表示身體允許,甚至希望你去做這件事。

 


今年的冬至是星期天,一般人真的可以像大丁說的一樣一整天賴在家裡,如果是必須外出上班的日子,記得一定要保暖喔,然後,忙了一天回到家裡,再問問看你的身體,我要不要洗個澡吧。

 


瑩瑩我說:「其實我跟大丁冬至這個時期都會耍爛一波,沒事的時候都是吃飽睡、睡飽吃。洗澡?洗澡很累耶,瑩瑩我如果在家的話都不洗的啦哈哈哈哈哈,哎喔~冬天不會太髒啦~🤣當然啦,工作得很累、想要還是洗澡放鬆一下當然是可以洗的~總而言之冬至就是一個合理犯懶的時期嘛~」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