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破碗的「♻️Wuby老師的環保酵素製作簡易方法🌿」來了!請看~🍀
 

 

大家好!我是Wuby老師,有同學們陸陸續續問我:「怎麼樣自己製作環保酵素呢?」其實很容易的,照下面的步驟手續就可以輕鬆完成,不過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像是瑩瑩釀酒一樣也是急不得的啦。
 
 
在開始作酵素以前,舉凡家裏生鮮的廚餘都可以做材料(例如:蔬果皮、揀下不能用的蔬菜⋯⋯等等)。要注意的是要生鮮的,而不是煮過吃剩的廚餘哦。
 
「環保酵素的製作比例方式」|
 
糖1:果菜皮3:水10
 
按照以上比例放入有蓋的塑膠桶裡,可以每天攪拌一次,放置3個月即可。蓋子只需輕輕蓋就好,不可以壓太緊,因為酵素是活性的,發酵時會產生氣體,蓋太緊桶子會脹破。三個月後,把酵素裏的渣渣濾掉後,酵素液體放入塑膠瓶或保特瓶保存,不過跟酵素有活性所以瓶蓋也不能拴緊。
 
 
 
「過濾酵素渣渣使用方式」|
 
已經製作完液體酵素,那過濾的酵素渣渣怎麼辦呢?可用果汁機打成泥後放回桶子備用後,拿酵素渣渣一匙和1000cc水一起用可以洗蔬果、澆花,用酵素渣一匙倒入馬桶一起沖下,可以保持清潔及暢通,渣渣酵素又有改變微生物的效能,可以抑制化糞池的臭味。
 
 
「環保酵素液的各種應用」|
 
要當肥料/
酵素1cc:水100cc
 
清理排水管/
酵素1cc:水1000cc
 
洗碗/
酵素1cc:液體皂1cc:水10cc
 
洗衣機洗衣/
酵素約一瓶蓋
 
中和土壤酸鹼值/
酵素1cc水:500cc
 
 
 
以上比例做為參考,依需要以此類推即可,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