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更新─【阿咪網課程系列】阿咪網一、二月分

2024.01.15更新─【阿咪網課程系列】阿咪網一、二月分2024.01.15更新─【阿咪網課程系列】阿咪網一、二月分

2024.01.15更新─【阿咪網課程系列】阿咪網一、二月分

2024/1/15 更新─

「阿咪網分享課程一延後事宜」

非常抱歉!因寒流忽然來襲,我們決定改至下周1/28!

表示歉意,我們打算幫本次課程再加料一些內容,屆時也開放現場報名。

歡迎同學們的到來,也期待能與同學見面噢。

 

——————————————————
先說聲新年快樂🎉
 
距離阿咪網上一次開課,已經是2018年的事情了,原本後來規劃了一系列的小小課程,除了我們的原有的手作膏之外,還加入了代表的手工皂手作坊,以及中醫在生活上的小小應用分享會,但因為疫情而終止。
 
2024年,阿咪網決定重新再開啟這個系列,先從基礎的中醫分享,以及目前最能代表阿咪網的天門冬酒糟無添加手工皂開始分享起。
 
●阿咪網簡介-
瑩瑩是一個「奧少年」(台語),以前看了很多西醫都沒有看好。
大丁是一個「壞囝仔」(台語),小時候不愛惜身體而生了大病。
 
因緣際會下,兩人一起學習了經方與本草,然後發現透過它們可以解決生活上的許多問題。一開始我們解決自己生活上的問題,後來知道有許多人的問題和情況與我們相同或類似。
 
像是現今許多生活上的日用品充斥著許許多多的「化學成分」,而人們直接被它們所綁架;想想,隨便拿起一樣店裡的商品,上面的成分表全都是中文,但就有些完全看不懂。而且,因每個人體質並不相同,大家都說好的東西,自己卻不一定實用,輕則達不到目的,嚴重的話還可能影響身體。這時我們會如何選擇才得以安心?只好選「能看懂的」或是「盡可能簡單的」。
 
另外,有許多非本科系,但對中醫、本草有興趣的人,因為不了解,所以將中醫視為一種玄學,而不敢接觸或進一步詢問中醫師或中藥房。古方本草世代代傳承下來的「生活」智慧,不是要專研到可以對每個人開藥治病,起碼對自己的身體有多一個層面的認識。我們想要告訴大家這件事。
 
之所以有一系列的實物分享與手作課程,是因為每次在學習的時候,為了找資料,我們會看很多類型的中醫書,每當在一本中醫書上看到有意思的地方,我們就會想做做看,也因此累積了不少的實戰經驗。
 
再來,我們常常收到在製作上遇到瓶頸的同學的來信詢問,在書信往來中,我們發現如果光是用文字來闡述,好像還是比不上現場的實際操演更好理解,再加上朋友們的鼓吹(感謝朋友的鼓勵跟牽成)就開始了與大家互動的旅程了。
 
因此,我們創立的【阿咪網】,打算把這種生活方式的「選擇」分享出去,給一同在學習路上的同學們一個參考,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把中醫漢方融入在生活中!
 
——————————————————
 
◎分享課(一)-經方中醫的生活小應用
●課程小介紹:
分享學習經方中醫的想法或心得,幫助大家了解中醫的思想脈絡,以及看中醫時那些「陰陽虛實」之類的,有聽沒懂的中文,進而對自己的身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是一個針對經方入門,小小的心得分享會。
 
●教學(分享)內容:
‧中醫的專有名詞(俗稱【八綱】的「陰陽虛實寒熱表裡」)大致了解
‧簡單介紹中醫(經方)世界裡的五行與六經(包含五運六氣)。
‧我們的身體與心情的關聯。
‧所謂「望聞問切」是在做甚麼。
‧容易上手的超基礎實用面相與把脈。
‧經方用藥的基本思路。
‧日常生活中像是頭暈、失眠或小感冒時的分辨法以及可以使用的藥方。
‧還有時間的話,想到什麼就分享什麼。
 
●時間-
2024/1/28(週日)14:00-17:00
 
●地點-
【新北市中和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教室】
新北市中和區南山路236號8樓(1樓看到消防隊就對了)
捷運南勢角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人數-
10人以上確定開班,最多20人
 
——————————————————
 
 
◎分享課(二)-天門冬酒糟無添加手工皂手作坊
 
 
●課程小介紹:
從藥王孫思邈的著作裡的【天門冬酒】,與日本醫書大力推廣的【酒糟面膜】進行結合,然後入皂。天門冬酒糟無添加手工皂,是阿咪網近年最具代表的分享物,是我們推出的第一款手工皂,也是我們開始發起將經方運用在生活當中大小事物的第一步。
 
●教學(分享)內容:
本次手作坊我們將帶大家了解這株神奇的植物──天門冬,以及它是如何被我們使用,並一步步從食用、釀酒、酒糟敷臉,到最後製成手工皂。結束後,每位同學將會擁有約一公斤左右,市值新台幣4,650元的天門冬酒糟無添加手工皂喔。
 
●時間-
2024/2/22(週四)18:00-20:30
 
●地點-
【新北市中和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教室】
新北市中和區南山路236號8樓(1樓看到消防隊就對了)
捷運南勢角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人數-
10人以上確定開班,最多20人
 
詳細報名流程可以透過gmail:take19832012@gmail.com詢問。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