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皂袋日常

題外圖/新式皂袋好用!從頭洗到腳的好夥伴!

 

 

以下發文為學習心得分享,

所有內容僅供同學們參考。

 

 

其實這個主題我們以前介紹過幾次,但每過一陣子就會有同學碰到相同或相似的情況,讓我們有更勁爆……咳咳我是說,有更明確的分享可以再詳細說給同學們。

 

【案例1:菜刀切到!】

 

同學A在晚餐備料的時候,因為偷懶,不想把高麗菜剖一半,而是直接把菜刀插進去轉一圈來取菜心,然後悲劇就發生了──因為手的位置沒放好,菜刀在旋轉時就直接在左手拇指根的地方切了大約3.5cm,而且有點深的傷口。

 

 

1.jpg

照片一/剛切到時

 

 

原本家人要帶著A去醫院縫合,但她當時想說爐子還在煮湯,且正值肺炎疫情緊張時期,要去醫院困難重重又不放心(本人後來承認其實是懶)。所以,同學A稍微止住血後,看著還算平整乾淨的傷口,也沒有沾到什麼菜屑,便厚厚塗上一層萬應黑玉膏,然後忍著疼痛以口頭指導家人把晚餐完成。吃完飯,給在醫院工作的友人看過傷口照片,血止住了,傷口也沒有曾差不齊,就決定不去醫院縫合。

 

 

2.jpg

照片二/割到當天晚上

 

 

當天,A同學每半個小時就在敷上一層黑玉膏,到要睡覺時,就用紗布蓋住。接著受傷的幾天,傷口一滴水都沒有碰,不做勞累的事,盡量讓自己睡夠。但是因為還要做家事,不得不碰到水才碰到,而每次碰水的時候,傷口裡面感覺有種神經性的疼痛,後來就帶著手套洗碗,大約三天傷口就收乾,五天左右傷口就密合了。瑩瑩我第一次看到傷口時已經看不出來切得很嚴重了,所以當時是推薦神仙太乙膏跟萬應黑玉膏交互使用。

 

 

3.jpg

照片三/三天後情況

 

 

 

4.jpg
照片四/第五天後情況

 

 

過程中還有一個小插曲:同學A在傷口收口後,發現受傷的拇指似乎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自在的伸展跟折起來,本來有些擔心,所以每天在傷口附近用一些化瘀藥按摩,加上太乙膏本就有化瘀的效果,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來有一次又遇見我和大丁,當時我詢問傷口的狀況,她才猛然發現拇指已經可以活動自如、完全好了。

 

 

5.jpg

照片五/突然發現完全地痊癒了讚讚!

 

 

在A同學的敘述中,還有我們自己的經驗中,我們發現:其實擦黑玉膏的期間是可以碰水的,最大原則是要蓋住傷口。而且黑玉膏是從外皮膚往內修復,如果搭配生肌散的話,會從內部開始長肉,有機會恢復得更快。但也足以證實,黑玉膏對傷口的修復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的。

 

 

後續/


發布文章後,得到了同學A的私訊近日分享,所以趕快直接分享給各位同學們!


同學A說:


「瑩瑩及大丁晚安,我是同學A,托瑩瑩的福,我的手指只剩下微微的疤痕了。感謝你們的黑玉膏跟太乙膏。」

 

3


「幾乎看不到疤痕了,而且現在也不會無力了。只有節氣變換前,傷口偶爾會有些微微的抽痛,我非常感恩。」


1

2


從照片看起來,我跟大丁真的已經看不太出來哪裡受傷了、疤在哪裡了,真的是太好了。再次感謝同學A的分享噢。

 

—下集待續つづく—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