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好的!阿咪網又有新的限量無添加手工皂要向同學們分享啦!話說到去年年初,Wuby老師從國外回來,當時有當地朋友送了一包松花粉,她就收下一起帶回台灣,然後問我們:「松花粉怎麼用?」那時,我們對這味藥並不熟,雖然現在網路上有許許多多的中醫師們推崇松花粉,但,畢竟是經方的學習者,還是要從這方面的角度好好調查一下。


 

 3.jpg

 


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古經方的書裡也鮮少記載松黃(松花粉),最早在漢代《神農本草經》中有提到香蒲和松黃的記載:「主治心腹寒熱邪氣,利小便,消淤血,潤心肺,久服輕身益氣力、延年。」再接者就是唐朝的《新修本草》有一條:「〔謹案〕松花,名松黃,拂取似蒲黃,正爾酒服輕身,療病云勝皮、葉及脂。其子味甚甘,經直云味苦,非也。松取枝燒其上,下承取汁名,主牛馬瘡疥為佳。」《本草綱目》裡對松花紛的描述是:「甘,溫,無毒。潤心肺,益氣,除風止血。」而從本草綱目之後,松花粉的記載雖然變多,但大部分的資料看起來都差不多。
 

 
倒是有過古人使用松花粉的記載:像是唐朝李商隱宦途失意,鬱鬱寡歡,身患陽痿等病,百藥無效,後食花粉而愈,所以留有「標林蜀黍滿山崗,穗條迎風散異香,借問健身何物好,無心搖落玉花黃」的詩句。女皇武則天也是一個花粉愛好者,每逢盛花期,令宮女採集花粉搗碎,蒸成糕,自食和分賜群臣,是我看過最早的松花糕的文獻。後來宋朝蘇東坡也寫出「一斤松花不可少,八兩蒲黃切莫炒,槐花杏花各五錢,兩斤白蜜一起搗,吃也好,浴也好,紅白容顏直到老。」的詩句。而後清代的《御香縹緲錄》中記述了慈禧太后用松花粉製作花露保健、美容養顏。

 

 

 2.jpg


看到這裡,瑩瑩靈光一閃,這不是可以入皂嗎?馬上請Wuby老師試做一批出來,Wuby老師先試洗,驚訝地跟我說:「也太好用了啦!我洗完臉之後臉會白二、三階耶!妳的二個弟弟也很捧場,一下子就用完了!」「那麼厲害!好我試試。」瑩瑩我迫不及待地用它來洗臉、洗澡,不過我的皮膚有傷口和傷痕(換季影響+我手賤太會抓),我第一、二次用的時候有刺刺的感覺,不過第三次之後就沒有刺刺的感覺了,我的疤痕和皮膚花花的地方都有大幅改善,非常驚艷,大丁也洗完說:「這簡直是用洗的神仙太乙膏呀。」松花粉皂對我而言真的是福音呀,因為松花粉用完了就沒有了,我們本來想說自己用就好,wuby 老師知道了,就說:「我這邊還有一些,還是要跟同學們分享啦!」也對!就這樣,限量的【松花無添加手工皂】問世,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也試試喔!

 

如果說到膚質變穩定,松花無添加手工皂、菟絲子蠶絲無添加手工皂和天門冬酒糟無添加手工皂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天門冬酒糟無添加手工皂:
是拒絕多於訊息(雜質),從根本改善膚況,經驗談是比起白會更紅潤的感覺。

 

☑️菟絲子蠶絲無添加手工皂:
是滋潤修補粗糙並增強表面抵抗力,經驗談是如果您的黑不是曬的黑;是睡眠不足的黑、壓力的黑,那菟絲子蠶絲皂比較適合這樣子的同學們。

 

☑️松花無添加手工皂:
是促進氣血循環,加速自我修復與微持活力,經驗談就是可以洗的神仙太乙膏,可以回復成原本的樣子。

 

 當然啦,每個同學們的狀況都不一樣,我覺得的事您不一定覺得,還有的同學們是用多藁本無添加手工皂或是暖冬紅玉無添加手工皂洗才會變白;膚質變穩定、變好,所以說是不一定的,不過肯定的是阿咪網的手工皂都是無添加的,所以都可以放心使用噢!

 

 

1.jpg

 

阿咪網的手工皂,有著對古方與自然的感謝。

每塊原形原料不修皂,保留其完整與功能性。

也許看起來醜醜的,也或許沒那麼令人驚艷,

但對材料的堅持與尊重,實實在在認認真真!

 

 

品名/

松花無添加手工皂  重量/100g(±10%)

 

成份/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松花粉

 

使用方法/

沾濕後搓揉起泡,用於臉或全身,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保存方式/

置放於乾燥通風陰涼處,常溫,避免陽光直射。

 

製造日期/

一般手工皂傳統的作法是需要45天的退鹼時間,(就是坊間在說的「晾皂」或「熟成」的說法)不過阿咪網的手工皂有特殊屬性,以及老師獨特比例做法,製造日期後的一至二星期就可退鹼(熟成),一般膚質即可使用。孩童或敏感肌膚者,則建議製造日期後一個月開始使用。

 

注意事項/

§ 使用後若有過敏不適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皂出汗屬自然現象不影響品質。

§ 手工皂為手工製作,成皂時因為天氣狀況影響,加上晾皂期間,皂體會因水分蒸發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形變色,還有甘油河的產生等等,因此,不同一批的手工皂,在顏色、形狀上會有所差異是正常現象,這都不會影響清洗時的感覺,敬請安心使用。

 

訂購方式/

採取匯款郵寄的方式,請寄amiburogu@gmail.com,來信請說明預訂購的品名和數量,我們會再聯繫您相關訊息,謝謝您。

 

 

arrow
arrow

    amibur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